繁体简体

蓬佩奥将于3月2日“访台” 台湾外事部门证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2 09:23:23

B01A00_P_01_02

曾胖到136公斤的蓬佩奥,2021年卸下国务卿职位后开始减重,经过6个月的努力,减去了近41公斤体重。(美联社)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2月22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3月2日将至台湾“访问”4天,将先后拜会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就台美关系、区域安全等议题交换意见,并应远景基金会邀请发表公开演讲。虽然前“外交官”指出,蓬佩奥无官职在身,仅能代表自己,但民进党“立委”认为,蓬佩奥来访,是以行动表达美国支持台湾的强力讯号。

据报道,台湾外事部门昨天证实,蓬佩奥夫妇于3月2日至5日“访台”,同行还有为特朗普政府规划中国政策的首席顾问余茂春,他们将在3月3日“拜会”蔡英文后,也将与赖清德、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等会面,4日出席远景基金会的活动演讲后,参访台积电和中钢等民间企业,此行与HFX无关。

蓬佩奥将在远景基金会安排下,发表公开演讲,据指出,这场公开演讲是观察重点,他将表达对台支持态度。

由于蓬佩奥有意参选下届美国总统,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说,他这次的印太之旅,据悉与下届美国总统大选有关,台海安全问题上会有第一手信息。

不过前“外交官”介文汲认为,蓬佩奥没有选总统的行情,因为任内有些帐务问题,正被美国国务院调查,连要竞选国会议员都没有,“现在在华府算是比较闲的人”。但蓬佩奥来台不会没有代价,呼吁民进党当局要公开透明,因为这些都是台湾民众的纳税钱。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