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党主席吴成典:新党愿作统派先锋,点燃两岸和平统一的希望圣火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2022-02-23 09:37:11

  (记者 尹赛楠 符海川 实习记者昝黄宇)2月20日,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闭幕,台湾新党主席吴成典应邀出席闭幕式。在北京期间,吴成典接受了中国台湾网《两岸头条》节目组独家专访,谈及当前台海形势和两岸关系发展。吴成典在采访中重申新党作为岛内统派先锋的定位,并呼吁加强两岸青年的交流交往。他强调,“时到花会开”,两岸和平统一的时与势始终在大陆这一边,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台湾同胞必不会缺席。

  吴成典:新党成立29年始终坚持祖国和平统一

  吴成典表示,感谢大陆方面的邀请,很高兴能够出席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他指出,新党成立至今已整整29年,我们始终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条是积极参与岛内政治,另一条就是坚持祖国和平统一。尽管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和平统一成为少数声音,但这份坚持始终未改。

  “正如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所昭示的,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吴成典强调,新党愿作先锋,在推进国家统一的征程上,共同点燃属于两岸人民的希望圣火。

  吴成典:两岸同根同源 民族血脉割舍不断

  自民进党执政以来,因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大搞“去中国化”,导致两岸关系恶化,台海局势愈发复杂严峻。吴成典表示,早在1895年,腐败的清政府与日本签订《马关条约》后,台湾与祖国大陆分隔长达半个世纪,但彼此之间的联结依旧坚韧。“只要你讲中国话,过中国节,还在拜祖先,怎么可能跟中华民族切割?所以我很有信心。”

  吴成典:两岸走向和平统一 时到花一定会开

  近年来,包括美国在内的外部势力屡屡在台湾问题上指手画脚,妄图以此掣肘中国大陆,干预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吴成典直言,从阿富汗到乌克兰,再到因疫情引发的动荡,当前的美国面临诸多内忧外患,其所谓“阻碍大陆发展能力”也必将逐渐衰退。

  “过去我常讲,时到花就开,而且我还要再补上一句,时到花会开,我觉得‘时到花一定会开’。”吴成典表示,两岸同胞同文同种、血浓于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无法阻挡,希望两岸通过交流融合、对话沟通逐步走向和平统一,实现两岸同胞的共同期盼。

  吴成典:加强青年交流 两岸必将越走越近

  “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谈及今后新党的目标,吴成典强调,要带更多台湾年轻人到大陆来发展事业,让两岸有更多连接,让他们认识祖国。“两岸不会越走越远,只会越走越近。培养年轻人,就是让我们的香火能够延续,这就是我们所做工作的核心。”(完)


文章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