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士葆:“抗中急先锋”蓬佩奥“访台” 两岸会更糟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3 10:32:33

华夏经纬网2月23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将于3月初应台湾官方智库远景基金会之邀“访问”台湾,预计将与蔡英文见面。对此,中国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表示,蓬佩奥是“抗中急先锋”又志在2024(美国大选),台湾等于搭上这个列车继续“抗中”,两岸的对话就完全没有基础,现在已经不对话,将来只会更糟。

据报道,蓬佩奥“访台”引起不小讨论,除了将见蔡英文以及与民进党当局高层会晤外,也将展开产业之旅,包括参访台积电、中钢等企业。随同蓬佩奥来台的,还有前美国国务院国务卿政策规划办公室中国政策规划首席顾问余茂春。

赖士葆表示,蓬佩奥志在2024(美国大选)这个大家都知道,那他又是抗中的急先锋,现在共和党的气氛很微妙,特朗普也要回来准备选2024,现在共和党里面大家在比谁抗中反中最厉害,现在就是他们(美国共和党)在比两条线,一条就是国际上的抗中,另外一条则是跟人权有关系的疫苗。

赖士葆指出,以疫苗来讲,较倾向共和党的州,跟较倾向共和党的人是不打疫苗的,他们各州也有发起释宪,说不可以强迫人民打疫苗,可是民主党的大州包括加州、纽约则要求一定要打,红州也就是共和党的州很多不打,所以包括抗中跟疫苗,共和党现在就在比谁是急先锋。

赖士葆分析,民进党跟蓬佩奥有共同利益,2024蓬佩奥要赢,2022民进党要赢,2022美国也有期中选举,大家认为共和党会赢,因为民主党现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民调这么低,2022大概民主党会输,2024民主党谁出线还不知道,2024共和党则在争出头,谁抗中最凶,这个人就会得到共和党的掌声,蓬佩奥就代表这个,只是他这样做,台湾地区有没有必要介入美国内政这么深?这个值得我们深思。

赖士葆表示,所以这个(“访问台湾”)对蓬佩奥是有利的,但是对台湾来讲的话,你就等于搭上这个列车继续“抗中”,两岸的对话就完全没有基础了,现在已经不对话了,只会越来越糟糕,这个到底对台湾是好还是不好?如果说提升台湾的关系,我们当然赞成,可是你现在急着把台湾推到第一线,这要问问台湾民众。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