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撂重话:重演2008 我就是失败党主席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4 09:05:50

华夏经纬网2月24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22年底“九合一”选举登场,民进党正式进入党内初选,竞争搬上台面厮杀惨烈,据转述,身兼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天在民进党中常会语重心长表示,“如果回到2008年那种状况,那我就是一个失败的党主席,我们要有一定的警觉和意识,但不要变成2008年那样情况。”

与会者转述,蔡英文是在中常会最后说了这番话。她指出,中央党部同仁处理选务要谨守中立,也要请大家记得民进党2008年惨痛经验(指党内恶性竞争),“那时候我也没有涉入政治,大家应该记忆犹新,那种事情不要发生。”

蔡英文说,现在民进党的社会支持面很不错,要展现包容态度,“如果回到2008年那种状况,那我就是一个失败的党主席,我们要有一定的警觉和意识,但不要变成2008年那样情况。”

蔡英文表示,保护台湾是我们的价值,没有疑义,但是保护台湾这个价值,不能被利用在竞争手段上面,这个一定要记住。“我了解在本党内部竞争,希望可以挑出支持本党价值的人,这是我们要考虑的事情,但大家也要谨守我们对于支持者的责任。”

蔡英文提到2008年那段历史有两件,2006年底深绿支持者发起“十一寇”、“中国琴”事件,时任党主席游锡堃,以新系为主的青壮派“立委”遭到对手质疑立场是否坚定,党内厮杀惨烈。

2007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时任党主席游锡堃、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及前“行政院长”谢长廷都登记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力挺苏贞昌,过程中,苏用“奸巧”字眼攻讦谢长廷;谢长廷最后出线,苏辞“阁揆”,虽然事后谢长廷找苏贞昌担任副手,但初选恩怨已经种下,2008年民进党不仅“立委”大败,也丢了得来不易的政权。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