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要与欧美同步 台湾当局拟制裁俄罗斯 禁售半导体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4 09:32:51

华夏经纬网2月24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俄乌局势升高,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等公布第一轮对俄罗斯经济制裁。据了解,台湾当局也研拟参与国际间对俄罗斯的制裁。由于台湾地区在资通讯及半导体等科技产品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昨日在“国安”高层会议中也讨论到可能的制裁措施,将由“行政院”和“经济部”等相关部门进一步盘点制裁品项,配合欧美各国行动。

根据《中时新闻网》报道,据了解,未来俄乌局势若进一步恶化,欧美日各国第二波可能在半导体和资通讯技术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制裁,台湾地区在半导体等全球供应链近年已占有关键性地方,基于与美日的战略合作,台湾当局声称届时将会与各国采取一致性行动。蔡英文也要求相关部门,针对可能的制裁品项进行盘点。未来可能禁止销往俄国产品,将配合欧美各国的作法,以半导体和资通讯等等高科技产品为主。

蔡英文昨日和“行政院长”苏贞昌等,听取“国安会”“乌克兰情势因应小组”及相关部门简报后,针对乌克兰最新情势发展,蔡英文有4点指示。包括,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主权的侵害;持续强化对台海军事动态因应整备,确保台湾地区安全;全面提升应对认知作战,稳定社会民心士气;持续因应各项经济变数,维持物资、物价及股汇市稳定。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表示,台湾地区愿意参与各项有助于和平解决争端的努力。他也强调,这是现阶段的作法。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