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开战牵动两岸情势?朱立伦盼两岸和平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5 10:07:31

华夏经纬网2月25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昨日下午出席国民党专职干部共识营南区场,被媒体问到俄罗斯对乌克兰用兵及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即将“访台”,蓝营有无争取见面机会?朱表示,区域和平、世界和平,都是国民党所关心的,上午他在智库跟“立委”座谈时也特别强调“和平安全是国民党爱台湾的基本立场”。他希望两岸和平、区域安全,同时国民党也会捍卫“台湾安全”。

媒体追问俄乌开战,是否会刺激大陆?朱立伦则以“谢谢”带过,并未回应。

朱立伦说,国民党长期以来促进两岸和平,同时坚定“台湾安全”,包括这一会期提出《兵役法》、《后备军人法》等条例,都是为了坚定“台湾安全”,他希望两岸能持续对话、交流,确保两岸和平。

对于民进党以超高规格接待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朱立伦表示,任何友人来访,我们都是欢迎的,他要再一次强调,希望两岸能够和平、台湾能够安全。

至于国民党2022高雄市长选将?

朱立伦表示,国民党一定会推出最有战力的战将,希望大家团结一致,目前有不少推荐人选,会逐步征询协调。

媒体追问蓬佩奥“访台”,国民党是否有计划接触?或让蓬佩奥听听“在野党”的声音?以及俄乌开战,是否激励大陆等?朱立伦则以“谢谢”带过,并未回应。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