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快评:朱立伦访美 得分不多失分明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11 09:30:24

华夏经纬网6月1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访美行程已近尾声,整个行程最引关注和争议的是其“亲美”与“反共”的论述,以及相关的淡化“九二共识”的言论,称“九二共识”是没有共识的共识等。就效果而言,我们认为朱立伦访美,得分不多,失分明显。

首先,就访美本身,虽然强调“亲美”,实际上是与民进党竞争谁更“亲美”,也许有助增加美国对现在的国民党的了解,但美国有更支持国民党吗?有可能更支持国民党吗?显然不可能。相反,有国民党的加持,美国可能更支持民进党。

其次,朱立伦在美国的“反共”论述,以及淡化“九二共识”的言论,引发蓝对国民党两岸路线的争论和忧虑,加剧党内矛盾,可能使得国民党更难团结,失去更多传统支持者。

其三,朱立伦的“反共”论述和淡化“九二共识”等言论,更伤害国共互信,进一步影响国民党处理两岸关系的能力。

我们认为,民进党根本不怕国民党跟它竞争“亲美”,但担心国民党强化处理两岸关系的能力,如今朱立伦在两岸关系上的自残行为,最乐见的是民进党。

访美结束后,朱立伦愿否修复,以及如何修复国民党受损国共互信,如何验证它有维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能力,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