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傅昆萁操盘国民党选举?张亚中二问朱立伦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2 16:00:59

华夏经纬网2月22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去年底甫重返中国国民党的“立法委员”傅昆萁,成为国民党“中央选战策略会报”成员,引发热议。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今日提出两点问题,首先傅昆萁在社会上的争议确实很大,这样做对国民党选举是有利还不利?第二,操盘能有多大功能,难道国民党新北市长侯友宜、台中市长卢秀燕会让傅昆萁来操盘吗?国民党中央有必要说明。

据报道,张亚中今日赴“立法院”,出席“求真、扬善 、致美228事件7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会前被媒体问到,傅昆萁可能要操盘未来选举,是恰当人选吗?张亚中做上述表示。

张亚中指出,昨天有几位国民党中央委员开记者会,邀请了他以及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前彰化县长卓伯源来讨论国民党应该改革的方向,中间也谈到了这次2022“九合一”选举,策略委员会(正式名称为中央选战策略会报)操盘手确实非常重要,可是社会上有一些争议。

张亚中表示,第一个争议是,国民党现在形象也不是特别好,所以如何重建国民党的形象,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傅昆萁当然是很优秀的从政党员,但是傅在社会上的争议确实很大,包括傅昆萁要不要回到国民党内,国民党人都有一些不同的意见,所以这些事情在国民党内来讲,本身就存在着争议。

张亚中指出,第二个,操盘能够发挥多大的功能呢?各位想想看,你认为新北市、台中市现在是国民党“执政”,这几个县市会让傅昆萁来操盘吗?做策略规划吗?配合他的整体规划吗?那你认为未来的台北市长,我们假设是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参选的话,你认为蒋万安会没有自己的一些想法吗?但是如果把傅昆萁摆在执行长(傅昆萁仅是选策会成员,国民党未设执行长职务)的位置上,他对整个社会印象,请问对国民党“九合一”选举是有利还是不利?

张亚中表示,如果朱立伦认为说,傅昆萁的确是非常优秀,那有没有考虑作为朱立伦私人的幕僚出谋划策,是不是也是可以解决问题的方法呢?因为民进党现在对国民党就是要见缝插针,可以看到在上一次像台中市第二选区的“立委”补选,还有台北市第五选区“立委”林昶佐罢免案,民进党是如何操作的,是如何打击国民党内可以具有争议的事件(对颜家争议的穷追猛打),这样子的话,对国民党有多大好处呢?国民党中央有必要出来说明。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