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看俄乌开战 新党主席吴成典:台湾应警惕莫当过河卒子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5 10:21:37

华夏经纬网2月25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针对俄罗斯对乌克兰出兵,新党主席吴成典对此表示,我们可不可以借此警惕,深切反省,不必勇敢逞强去做那个过河卒子,退一步海阔天空,“和平交流、和平谈判、和平统一”才是安全幸福的最佳保障。

继给予乌克兰东部顿内茨克与卢甘斯克共和国外交承认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一步授权在乌东顿巴斯地区执行特殊军事行动,俄军随即对乌克兰展开攻击,首都基辅等多个城市传出爆炸。

对此,刚从大陆返台正在隔离的吴成典对此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还是开打了,俄罗斯进攻、乌克兰难以招架。乌克兰期待的美国援军没有出现、期待的欧盟资源也是口惠而实不至,乌克兰人心涣散,恐怕撑不了多久。

吴成典说,战争可怕、战争应该避免,但是乌克兰服从美国总统拜登、国务卿布林肯的怂恿,自甘做马前卒去牵制俄罗斯,不断用恶意、挑衅去刺激俄罗斯当然没有办法避免战争,甚至还是引来战争的主要原因。

吴成典强调,这样的后果是乌克兰根本打不赢,受苦的是自己的老百姓,苦了经济、丢了安全,弄不好还毁了国家。

吴成典认为,美国团结绑架了分崩离析的欧盟,也牵制了俄罗斯,又多卖了天然气,在战略上得到大胜;俄罗斯得到领土、去除了最临近的周边威胁,在战术上也获得成功,全输的就是乌克兰。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