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乌克兰成为“祭品”?看到这下场 学者痛心警告台湾一句话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5 10:28:25

20220225001441

图为乌克兰首都基辅地区一处军事设施遭到炮击。(路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2月25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宣布,在乌东顿巴斯地区进行特别军事行动,外媒报导乌克兰目前已至少有10座城市沦陷。台湾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系主任郑钦模直言,美国不会为了乌克兰与俄罗斯打仗,德国、法国自顾不暇也不可能打,最后妥协就是推乌克兰当祭品,国际现实就是残忍,“台湾也一样,哪天中、美好起来了,你(台湾)就是祭品。”

拥有波兰华沙大学社会科学博士学历,对北约与欧洲安全、中东欧国家与文化研究甚深的郑钦模,今日(25)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表示,乌克兰当年承诺放弃核子武器,美国则承诺要保障乌克兰安全,但美国现在显然就是不保障了,因为美国总统拜登一开始就把底线画出来不派兵到乌克兰,只会派兵到波兰至北约的前线。

郑钦模强调,乌克兰当年就是相信美国放弃了核子武器,但乌克兰现在后悔了,然而乌克兰如今若回过头来要发展核子武器,美国也不可能让他发展,同样的俄罗斯也不会让他发展。郑呼吁“任何大国的承诺都不要相信”,美国对乌克兰已经算好了都还这样,更遑论欧洲都背叛了乌克兰,否则试问“欧洲哪一个国家没有背叛乌克兰?”

从俄乌情势反观台湾,郑钦模分析,台湾曾经有很长时间就是夹在美陆之间,成了两大强权的夹心饼,台湾也曾被美国修理得很惨,就算台湾有芯片也无法长保永远,因为一不注意就可能被追上;乌克兰现在就是被当成“祭品”,这点乌克兰总统自己也很清楚,但国际现实就是这么无奈又残忍。郑更警告:“台湾也一样,哪天中、美好起来了,你(台湾)就是祭品。”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