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战争何时结束?西方国家的“恐怖剧本”台湾人看懂没?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8 14:08:06

20220228001512

图为俄乌战争画面。(图/撷取自乌克兰军方推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2月28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俄罗斯挥军乌克兰战况持续加剧。港媒认为,美国与北约维持不派兵,但开始提供大量武器给乌克兰,让本有意和谈的乌克兰转而全力奋战,显然西方国家就是要乌克兰“继续打”,他们则企图以战争和国际制裁拖垮俄罗斯;若台海真的出事,这恐怕就是西方对台湾的剧本,值得台湾人深思。

香港媒体《中评社》28日评论表示,据最新消息,美国、德国、法国、荷兰等西方国家都陆续金援,并送燃料和军事装备至乌克兰,协助乌军对抗俄军。但重点是,此举将延长战争,然西方诸国为怕自己受伤,并不打算出兵援乌,以俄、乌悬殊实力,乌军要全面击退俄军可谓“不可能的任务”,这些援助都只是让战火更扩大与延长,死伤者与波及国土只会更多。

评论指出,越战从1955打到1975,阿富汗战争从2001打到2021,很巧合的都是20年,最后都是在美国撤军后才落幕,留下的伤痕至今难以抹灭;俄乌战争若西方未支持,乌克兰不可能撑这么久,但只要多打一天,就增加对乌克兰难以弥补的伤害。

对此,评论分析,传出西方国家欲对俄罗斯祭出经济制裁,但俄已非首次遭国际制裁,若制裁有效俄就不会开战。这场战争堪称典型的“代理人战争”,美国与北约不愿乌克兰轻易投降的强烈心态显露无遗,他们欲借冗长的战争、搭配种种国际制裁,削弱俄实力。台湾地区更应从乌克兰悲剧看懂大国思维,若台海真的出事,台湾恐成西方“祭品”,这个剧本台湾人必须看懂。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