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派代表团窜访台湾 抢在蓬佩奥抵台前一天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01 09:22:56

华夏经纬网3月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28日晚间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指派跨党派资深代表团,将于3月1日至2日搭乘行政专机“访问”台湾。蔡英文预计3月2日上午会见访团、晚宴接待,双方将就台美关系及国际区域局势等各项重要议题深度交流。

此前消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任内的国务卿蓬佩奥订于3月2日至5日窜访台湾,拜登政府特使团抢在蓬佩奥抵台前一天“访台”,针对性很强。 

张惇涵表示,美国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Michael Glenn Mullen)1日率团“访台”,访团成员包括:前国防部政策次长傅洛依(Michèle A.Flournoy)、前白宫副国安顾问欧苏莉文(Meghan L.O'Sullivan)、前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及前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麦艾文(Evan S.Medeiros)。访团成员涵盖民主、共和两党的卸任高层国安官员。

张惇涵表示,这是继去年4月,拜登专程派遣前联邦参议员托德(Christopher Dodd,D-CT)率团“访台”后,时隔不到一年,再次派遣资深访团“访台”。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