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蒋德纲快评:经常毁约的美国 说一句“出兵”重要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3-03 14:26:24

俄乌战争方炽,美国总统拜登宣示“坚持不出兵”立场,造成台湾人心浮动。拜登政府火速派遣代表团昨日窜访台湾地区,包括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Michael Glenn Mullen)、前国防部政策次长傅洛依、前白宫副国安顾问奥沙利文、前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葛林,及前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麦艾文。民进党当局声称美国代表团“展现美国对台湾的一贯坚定支持与重视,也再次彰显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坚如磐石”。

不过,几天前蔡当局才发布消息说前国务卿蓬佩奥将于3月2日至5日“访台”,没想到拜登政府“后发先至”派出跨党派国安退休资深官员抢先蓬佩奥一步。美国两组人马接踵而来并不寻常,其中“尬场”味道浓厚,既然“尬场”就不能落居下风,由知中派的马伦领军,输人不输阵,擅打“台湾牌”的蓬佩奥“反中”火力凶猛,未必能占上风。

乌克兰情势岌岌可危,拜登宣示坚持不出兵,这也不寻常。如果乌克兰一心向往民主自由阵营,美国不想出兵可以默不做声,军援乌克兰、经济制裁俄罗斯、把俄罗斯银行踢出SWIFT……何需强调“坚持不出兵”打脸乌克兰?泽连斯基广招全球“义工”抗俄,还给这些外籍兵团入境免签,难道没有让盟国正规军化明为暗,与拜登一搭一唱之感吗?

曾担任美国中央情报局长的蓬佩奥,在2020年在任国务卿就是“反中急先锋”,不仅把“台湾牌”逐步推上“十月惊奇”的高峰,政权交接前还高调公布废止国务院与台湾地区官方交往的内部规范。

根据《华盛顿邮报》记者伍德沃德后来出书《危险》(Peril)揭露,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前4天,10月30日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上将密电中国中央军委参谋长李作成,保证美国不会对中国发动袭击,若有袭击的话会事先警告中方。

原来“美国出兵”还会热线通知对方,那“美国出兵”就不必大惊小怪了,拜登高调宣示“不出兵”反而有“此地无银三百两”之疑,不是吗?台湾太看重“美国会不会为台湾出兵”这道考题,马伦或许不敢说出口,但是蓬佩奥就不一定了,他想争取共和党总统提名,蔡英文要亲颁“特种大绶景星勋章”,此时无官一身轻的蓬佩奥,再讲出过激的“挺台言论”有何难?说“美国出兵”又有何难?甚至再酸拜登连阿富汗“撤军”都能搞得灰头土脸,也不为过啊?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