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泉利快评:“反中抗俄”是最廉价的口号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3-03 14:53:59

微信截图_20220303144226

取自直播画面

俄罗斯、乌克兰战火方酣,美国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率团窜访台湾地区,2日会见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声称美国“反对任何片面改变现状的行为”,支持以符合台湾人民意愿和最佳利益的方式和平解决两岸议题,并保证美国坚定维持承诺。

紧接着来的是前总统特朗普重用的国务卿蓬佩奥,3日也要与蔡英文会面。从没见到过美国如此重视台湾,这可能让蔡英文感觉有些虚荣,但蔡英文与民进党应该要认清现实,不要一味跟着美国瞎起哄。与欧美同步“反中抗俄”能让台湾安全无虞吗?

俄乌战争后,原本声望已荡到谷底的拜登,无疑是最大赢家,因为他只“出一张嘴”便可吆喝欧洲同盟国家群起抵制俄罗斯,挽回不少颓势,但俄乌战争总会有落幕的时候,届时美国对所谓“盟友”的“安全承诺”恐怕又要回到原点。

我们不禁要问民进党当局,未来我们可以要求美国兑现对台湾安全的承诺吗?如果美国说话不算数,那台湾老是拿热脸贴美国冷屁股又算啥?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