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供电跳票速度 比台电跳电还快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3-04 15:23:58

164632850298544_P15443425.webp

图源:台媒

  303全台大停电,原本24小时营业的便利超商,因为停电无法结账只能暂停营业,一位等候复电的民众趴在座位区休息。图源:台湾《联合报》

  原定网络直播接见过程因全台大停电而取消,蓬佩奥在第一时间亲身见证了台湾电网的脆弱性。

  3月1日,蔡英文带着台台经济主管机构门副手曾文生向八大工商团亲口保证,到2030年台湾绝不缺电,台当局将维持供电稳定。但当天下午,新竹科学园区就发生大规模供电压降导致跳电的事件,台积电等都受影响。

  2日深夜,台南永康地区也因地下电缆故障导致馈线跳脱,造成6576户停电。而附近的台南关庙、左镇及高雄内门一带,上月10日也因馈线跳脱导致近3000户停电,并让灯会里的民众摸黑赏灯。

  台南永康停电是在今天凌晨才复电的,但接着今天早上的全台大停电就上演了。南北549万户停电,不论办公或住家都受影响,各地纷传电梯受困、交通号志故障、台铁延误、高雄捷运与轻轨停驶,台北传出多起火警,台南也因此停水20多万户。

  虽然原因各异、规模不同,但从3月1日蔡英文保证不缺电且供电稳定起,连日来每天都有跳电、停电事件发生。

  蔡办道歉了,台经济主管机构当然也道歉了。“在野”党怒轰台经济主管机构负责人王美花下台负责,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果断响应,若有人为疏失一定究责。但最妙的是,台行政机构说, “这是台湾在电网设计使然,这是我们要面对和挑战的问题,我们要面对,也要设法解决”;讲得一副千斤重担一肩挑,原来还是个孬孬甩锅侠。

  事实上,当蔡英文画着 “非核家园”的美丽风景时,她就假装忘记人民被迫 “用肺发电”;如果有人提醒蔡英文必须减少碳排时,她就想不起一直存在的缺电风险;当然,只要蔡英文开金口挂保证绝不缺电,就会有一大串接连发生的停电事件告诉她,台湾电网究竟是如何脆弱。

  3月1日才聆听蔡英文供电保证的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今天说,“本来预计明年才会有缺电的状况,没想到今天就停”。原来蔡英文供电承诺跳票的速度,比台电跳电还快。苏内阁说,若有人为疏失一定究责。但最爱骂人的苏贞昌,这回还究责吗?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