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战火持续 美国学者:别相信“美国会出兵救台湾”的谎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14 10:14:04

俄乌战火持续,对此,曾参加起草美国所谓“与台湾关系法”的美国知名政治学者、纽约大学政治学系教授熊玠认为,此次俄乌危机对台湾地区有极大的启示,就是“美国会出兵保卫台湾”的可能性,完全只是幻想而已,希望台湾民众不要相信“台湾有事美国来救”的谎言,台海的和平稳定只有靠两岸人民的共同维护。

据香港“中评社”今(14日)报导,大华府“两岸时事论坛社”日前针对乌克兰局势举办在线讲座,熊玠应邀演讲,他指出这次俄乌战火对台湾地区有极大的启示,虽然台湾地区和乌克兰状况本质不一样,但台湾地区应该看清美国打“乌克兰牌”抵制俄罗斯和美国玩“台湾牌”来对付大陆是一样的。

熊玠更强调,俄罗斯出兵乌克兰,但美国却没有出兵协助乌国,这可给台湾想搞“台独”势力人士当头棒喝,不要幻想美国会出兵协助防卫台湾,他也希望台湾民众不要相信“台湾有事美国来救”的谎言,两岸人民应努力维护台海和平。

据了解,熊玠曾任纽约大学政治学教授兼该校政治研究所主任,与美台高层、美国国会都有密切关系,1979年曾参加起草所谓的“与台湾关系法”,因此,熊玠对于乌克兰局势所作的分析,值得台湾重视和深思。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