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连美国放个屁也要响应?高金素梅爆俄乌大战最新发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15 10:16:31

20220309001709

台湾地区民意代表高金素梅。(资料照/郑任南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3月15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俄乌冲突爆发后,全球为挺乌克兰纷纷对俄罗斯祭出制裁手段,台湾地区也加入经济制裁行列,引发各界热议。台湾地区民意代表高金素梅直言,相较于美国的其他盟友,如英国、日本和欧盟混水摸鱼的制裁态度,只有民进党当局连美国放个屁也要响应,还说这是一种态度。

据报道,高金素梅14日在脸书上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宣布,美国要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和其他能源。民进党当局也高调宣示制裁俄罗斯。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更说:“我们是不得不”制裁俄罗斯的;他还说,台湾地区也是民主阵营的一员,所以一定要参加,这就是一个态度。

高金素梅指出,其实民主国家阵营的态度有很多种,我们应该看看一些不同的态度。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国家,不管是“英国的4%”或是“日本的8.2%”或是“欧盟27国的40%”,面对美国要求制裁俄罗斯的态度并不是只有一种态度,英国混水摸鱼、欧盟打太极拳、日本干脆明说“这是我的国家利益,我不干!”

高金素梅直言,英国、欧盟、日本三种不同的态度,其实原则只有一种,那就是:“伤害我的国家利益,我不干!影响我的国家经济,我不干!损害我的人民利益,我不干!”所有的国家都是自身的利益优先,只有民进党当局,美国放个屁也要响应,还说这是一种态度。台湾地区的利益、经济影响、民众利益,全部要为美国而放弃。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