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厦门首个台青金融公寓交付使用,台青可以拎包入住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惠台落实      2022-03-31 15:24:52

微信图片_20220331145029

揭牌现场。图片来源于人民网

  华夏经纬网3月31日讯:在厦打拼的台湾青年金融人才请注意,近期就可以申请入住金圆·台湾青年公寓啦!

  30日上午,厦门首个台青金融公寓,金圆·金融公寓(台湾青年公寓)正式交付使用。金圆·金融公寓,由厦门金圆集团投资建设,是中央财政支持的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

  它是福建省首个住房租赁用地项目,也是厦门市首个台青金融公寓。据悉,该公寓租赁房源共计539套(间),主要面向金融人才、台湾青年等群体。

  当前,厦门正加快金融强市建设,打造区域金融中心,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此次金圆·金融公寓(台湾青年公寓)的交付,将助力厦门打造更优的人才生态,做好金融人才服务保障、打造台胞“筑梦家园”。

  记者了解到,台湾青年公寓意向登记的消息一经发布就备受关注。目前,已有一大批意向住户进行登记,涵盖银行、证券、信托、创投等各类机构的金融人才和台湾青年。

  当天,两岸金融中心片区法人金融机构和两岸金融合作的企业代表——金圆统一证券与厦门两岸金融中心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租住意向协议。

微信图片_20220331145036

台胞员工陈怡文正在参观公寓(右一)。图片来源于人民网

  “厦门提供的这些惠台和住房优惠政策,对我们台湾人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台湾青年陈怡文开心地表示,公司有很多同事都打算搬过来住,这里条件比我现在住的公寓好多了!

  陈怡文是金圆统一证券的台籍员工,当天她一早就来到交付现场。参观完公寓后,她对户型设计的采光、通风和收纳空间非常满意,并表示金圆·金融公寓的客户们拥有相似的行业背景,可以大大促进彼此间的沟通交流,拓展留厦“朋友圈”。

  金圆·金融公寓(台湾青年公寓)项目位于两岸金融中心核心启动区(湖里区五通西路977号),紧邻厦门眼科医院(五缘院区),由2栋建筑及裙楼组成,提供租赁住房539户,户型涵盖35-45㎡一房一厅、70-80㎡两房和三房户型。

  如果你是获评厦门市高层次金融人才、金融机构从业的台湾同胞,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登记,预约成功再经项目运营团队进行身份确认后,便可以办理入住了。(完)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