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2条”一周年 | 一年来,台胞在大陆发展农林业信心更足!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惠台落实      2022-03-31 15:52:51

  今天是“农林22条措施”发布实施一周年。作为大陆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的一项重要举措,“农林22条措施”与“31条措施”“26条措施”可以说是一脉相承,旨在为台胞台企参与大陆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提供同等待遇,是两岸双赢互利之举。

  一年来,大陆各地区各部门因地制宜,不断对“农林22条措施”进行细化落实。我们欣喜地看到,台胞台企获得更多资金支持和融资便利、台胞台企参与大陆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进展、台胞台企开拓内需市场取得新进展、台胞台企在研发创新方面获得更多支持。台胞台企在自身获益的同时,也成为祖国大陆乡村振兴和农林产业的“生力军”。

  一年来,“农林22条措施”为台胞台企通过融资扩大规模、拓展经营业务提供了便利,增强了台商在大陆发展农业的信心,为台胞台企带来了“真金白银”的福祉:去年,各地台企享受补贴、补助、贴息等超过1亿元人民币,获得金融机构授信及融资也超过1亿元人民币。各地支持台企用好电商平台、参与台博会、茶博会等各类展销活动,不断拓宽产品销售渠道。还有不少台商台企借助“农林22条措施”利好政策,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台商台企通过不断融入大陆发展机遇,切实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一年前,大陆方面充分考虑台湾基层民众需求,在农业领域为台胞台企敞开大门,推出了“农林22条措施”。一年后,措施的落地成效满满,这再次说明大陆始终秉持着“两岸一家亲”理念,一直在用实际行动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乡村是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乡村振兴是中国新一轮经济起飞的风口所在。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台湾同胞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积极参与大陆乡村振兴,在两岸融合中实现更好的发展,也为促进两岸交流融合作出积极贡献。(文/张亚静)

  来源:东南网


文章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