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金融创新举措 福建首批“台企快服贷”落地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惠台落实      2022-04-06 12:25:39

  中新社福州4月2日电 (记者 闫旭)“从申请到放款才用了6天不到的时间,这对于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来说,真的太方便了。”2日,厦门银行福州分行依托福建金融服务云平台,向福州外销贸易业某台资企业发放了福建省首笔“台企快服贷”700万元(人民币,下同)。该公司负责人冯先生表示,这笔贷款将用于扩大生产经营。

  记者了解到,当天,厦门银行泉州分行和漳州分行也分别发放了在当地城市的首笔“台企快服贷”。

  作为大陆台资企业最集中、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最密切的地区之一,福建近年来着力在两岸金融领域融合发展上先行先试,不断推出创新举措。

  日前,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金融监管局在原有“快服贷”基础上联合推出“台企快服贷”产品,帮助台资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台企快服贷”通过省级政策性优惠贷款风险分担资金池或地方政府融资增信基金支持,帮助台资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其适用对象为在福建省内(不含厦门市)登记注册、守法经营、无不良记录的台资企业。单户贷款规模1000万元以内。

  据厦门银行福州分行台商直营部总经理缪玮玮介绍,该分行积极响应、迅速反应,主动寻找有融资需求的台企,提供精准服务,未来将持续为台胞台企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厦门银行2021年大力支持台企在陆展业,针对台企的融资需求陆续推出税易贷、流水贷、e企贷等纯信用贷款产品。截至2021年12月31日,台企授信户数相比2021年初增长59%。(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