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奇葩!看拜登、蔡英文美台同步上演“贴贴不算密接” 闹剧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4-11 23:05:01

  

拜登蔡英文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日前,美台同时上演“贴贴不算密接”的闹剧,美国白宫坚称拜登未与已被确诊新冠的佩洛西密接,蔡办则公开宣布蔡英文与阳性确诊家人聚餐后,检测阴性,对公众质疑其是否施打自产高端疫苗拒绝回应。

  拜登与佩洛西的“没有密切接触”

  当地时间4月7日,美国众议院议长、82岁的佩洛西确诊新冠肺炎。佩洛西的发言人德鲁·哈米尔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称,佩洛西收到了新冠检测呈阳性的结果,并表示佩洛西将按照美国疾控中心的指导进行隔离。


图源:美联社报道截图

      而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美联社等美媒报道,5日和6日佩洛西与美国总统拜登一同参加活动,且二人于5日打招呼时互亲对方脸颊。美国各界因此怀疑拜登是否遭病毒感染,进而要求白宫公布其健康状况。然而,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则坚称“贴贴不算密接”。

    普萨基表示,“疾控中心对于密切接触的定义是在一段时间内,6英尺距离内,接触15分钟,他们并不符合这个标准”。普萨基还称,拜登仍计划继续进行他的公开日程,包括举办大型活动。此外,白宫方面7日表示,拜登6日晚的新冠检测结果为阴性。不过近日,“阴性”的拜登身边却接连多人确诊新冠。当地时间6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和司法部长加兰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当地时间7日,拜登妹妹瓦莱丽·拜登·欧文斯的公司发表声明称,欧文斯6日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白宫的矢口否认与多人确诊形成鲜明对比,拜登与佩洛西的“贴贴不算密接”顿时成为美国一些主流电视网脱口秀的爆款讽刺题材。台媒报道称,CBS的“The Late Show”脱口秀主持人Stephen Colbert甚至放了一段拜登在拜登办公室,起身与佩洛西相拥,而且佩洛西还贴上脸颊,与拜登颊吻的影片。Stephen讽刺称,这样的近贴,如果不是密切接触,难道要舌头伸进去亲吻才是?

    没等到佩洛西的蔡英文先被隔离了

   剧本也写不出台美如今的奇葩画面。谁都无法预料,翘首以待迎接佩洛西的蔡英文竟然自己先行被隔离了。8日,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在记者会上称,蔡英文在4月4日清明假期与11名家人进行午宴,其中一名家人8日中午身体不适到医院就医,筛检后确诊。蔡英文将隔离至4月14日,之后再进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至21日,隔离期间取消所有公开行程。据悉,蔡英文目前快筛和pcr结果均为阴性。

20220213000033

蔡英文 图源:台媒

     蔡英文此次被隔离还意外暴露出了民进党当局“防疫分蓝绿”的丑闻。据台媒报道,蔡英文6日召集的“防疫策略会议”,除了民进党当局高官、疾管专家,县市长当中竟只邀请了桃园市长郑文灿、高雄市长陈其迈参与,台北市长柯文哲、新北市长侯友宜则被甩出受邀行列。岛内舆论批评称,当前正值选举年,蔡英文着重在选举考虑,就连召开防疫会议都要公开“蓝绿区分”,防疫政治化愈演愈烈


微信截图_20220411160821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无独有偶,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也被卷入“贴贴不算密接”闹剧。台行政机构司机与台中市议员施志昌的助理相继新冠确诊,而赖清德曾于4月9日与施志昌出席相同餐会。蔡办发言人张惇涵表示,赖清德今日一早也进行快筛,结果为阴性,公务正常进行。

    民进党当局以台湾民众生命安全为游戏筹码,在防疫要事上大搞政治手段,信用破产的后果是台湾社会对蔡英文检测结果为阴性充满了质疑,纷纷猜测蔡英文办公室很可能基于政治考虑,或为保护自产疫苗,而对蔡英文的疫情有所隐瞒。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