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全民防卫手册”=完全自杀手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4-13 11:58:36

“兴战容易止战难!”大概是最能诠释各大国际冲突的一句话。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揭开长达8年的对日抗战,2001年911事件后的反恐战争更是耗费20年,案例不胜枚举,造成人民死伤、国力衰退、经济萧条的损失难以计数。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在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审查“2023会计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与国防预算状况”的听证会上表示:“台湾最好的防御就是由台湾人自己做,美国能做到的就是协助台湾自我防御。”如此直白的表述,已直接承认两岸如兵凶战危,台湾人必须筑起血肉城墙来抵御,并且为美国的利益打一场“代理人战争”,但到底是自立自强还是自生自灭?

台湾所有的作战方略都有开战指导,从“滩岸歼敌”、“滨海决胜”以至于“战力保存”、“重兵转移”,都是军事战术,总兵力不过20来万,依作战构想是否能在一周内扛下解放军二砲部队的狂轰滥炸,没人有把握!亦当兵力耗尽,轮到老百姓打巷战肉搏时,如此地步也是从来没人敢提的终战阶段,最后不管战事僵持、惨胜或是失败,伴随着都是断垣残壁、哀鸿遍野和妻离子散、生灵涂炭。

台当局防务部门最新颁布的所谓“全民防卫手册”,不如说是“自杀教范”,里面内容:1.如果战争先扫唐凤做的QR Code,台当局随时会发布消息…2.要带好户口簿,台当局发粮食的时候,要核对信息…,洋洋洒洒字里行间全部有看没有懂,台防务部门口口声声的“军爱民、民敬军”,结论就是赤裸裸的面对战争,两岸得来不易的和平共存,非要制造对立频繁挑衅,到底谁说要打仗了?真的不知为谁而战?为何而战?就样吕秀莲说的蔡英文没有子女需要上战场,所以别人家的小孩死不完!


文章来源:阅政治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