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李秉颖接任防疫指挥官?蔡英文肯定他“重要角色”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14 11:19:15

华夏经纬网4月14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名嘴爆料,民进党有意在7月时提名台当局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由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邱泰源接任其职位,若邱不愿兼任指挥中心指挥官,则可能由台大医师李秉颖接任。民进党13日中常会,邀请李秉颖以“新冠病毒防疫”为题专案报告,身兼党主席蔡英文听取报告裁示时,特别肯定,谢谢李秉颖在这两年疫情期间,都协助当局做各项决策,更重要的是,也在社会沟通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李秉颖为台南人,台大儿童医院小儿部主治医师,台湾大学医学院小儿科副教授,目前兼任“卫生署疾病管制署”预防接种咨询小组召集人。

台媒报道,李秉颖昨下午就赴民进党以“新冠病毒防疫”为题进行专案报告。蔡英文在听取报告后表示,现阶段的防疫目标是“重症求清零、轻症可控管、正常过生活”,防疫策略则是持续以“减灾”为目标,进行有效的疫情控管

蔡英文说,依据过去两年的防疫经验,我们建立“新台湾模式”,未来我们也会透过积极防疫、稳健开放,来兼顾台湾经济发展与全台民众正常生活。

蔡英文表示,为了降低死亡和重症的发生,我们要持续提高疫苗覆盖率,也要鼓励民众与长辈们打满三剂疫苗,更重要的是要保存医疗量能,包括快筛试剂、抗病毒药物等整备,维持医疗体系的稳健运作。

蔡英文说,这一点,刚才李医师也一再强调,比较年长的民众,疫苗必须要达到一定的覆盖率,这个是我们在这个阶段非常重要的挑战。

面对下一阶段的疫情,蔡英文表示,要请全民相信民进党当局,积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一起努力,团结防疫,守护台湾。最后,蔡英文感谢李秉颖在这两年疫情期间,都协助当局做各项决策,更重要的是,也在社会沟通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