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加上观光淡季 台湾花莲县培训星空导览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18 22:00:37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8日报道,由于本地疫情升温,加上当下观光淡季,台湾花莲县推出天文旅游培训课程,教导民宿业者认识星星,同时教学自制伴手礼“星空皂”,让游客在花莲的夜晚有璀璨星空相伴。

   花莲县丰滨乡乡长江莉婷表示,乡内山海交织,夜晚光害极少、视野宽广辽阔,是夜间观光的绝佳地点,结合观光资源与星空天文知识,培养在地天文解说人才,以发展独特的旅游模式,探索“一抬头就有星星”的地方观光特色。

  丰滨乡公所指出,星空导览员培训讲师阵容坚强,从基础天文、四季星空解说、月球的形成与日月食、潮汐作用等基本知识,到结合在地观光、天文与科技运用,授课容丰富多元,带领学员们徜徉神秘星空。

  “绝美丰滨 星空闪耀”星空导览员培训共3个梯次,第1梯次4至5月、第2梯次6至8月、第3梯次9至11月,并于11月底考核,确保学员完全了解天文旅游内容。

  另外,花莲县推出“皂访‧星河”星空皂手作体验活动,透过天文老师的介绍,以及在地手工皂职人的引导,游客们可以把材料层层收叠,打“皂”属于自己的星空皂,将独一无二的伴手礼带回家。

  花莲县观光处处长张志翔表示,今年首次举办星空皂手作活动,游客不只眼睛欣赏星星,还能“做出星空”,分别于5月7日、7月16日晚间在寿丰乡绿舍民宿举办。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