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厦门10部门联合直播 鼓励台青台企用好政策共享经济发展红利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惠台落实      2022-04-21 08:56:38

  中新网厦门4月20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湖里区委台港澳办19日举办首次惠台政策“线上+线下”说明会暨湖里台青创业就业系列沙龙,10部门联合直播,鼓励台青台企用好政策,共享经济发展红利。

  湖里区委台港澳办20日介绍说,此次活动共有80余名台青到场,而线上各路平台直播,则吸引逾27000余人次围观。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湖里区委台港澳办、湖里区委人才办、湖里区教育局、湖里区商务局、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湖里区工信局、湖里区人社局、湖里区税务局、湖里区文旅局、厦门银行等10个部门和单位代表,就台湾青年创业就业补助政策、台湾青年就业工资性补贴、文旅产业扶持政策、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企业登记注册“一站式”服务、子女入学政策、纾困解压措施、金融扶持政策等问题,直击惠台政策热点和干货。

  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家莹也来到现场,鼓励台胞台青台企充分用好当前的各种惠台政策,共享湖里经济发展红利,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他说,湖里区诞生前来厦门投资的第一个台商,这些年这里陆续出台汇集台胞台企台青的利好同等待遇政策,湖里区委台港澳办作为我们的“娘家人”,任何问题都是第一时间帮助我们协调解决,这让我们倍感温暖。

  吴家莹表示,湖里区的各项惠台政策可操作性强,这次的说明会更是集中讲解“一站式”搞定,线上直播的方式惠及更多台胞,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这也让我们在湖里区的台资企业、台青感受到幸福感。

  湖里区委台港澳办负责人方旭明说,湖里区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全力打造台胞台企台青登陆第一家园的“第一站”。多年来,湖里区持续用心用情服务台胞、台青、台企,这次组织10个职能部门联动介绍湖里区惠台惠企政策,目的就是让台胞台青台企能够更加方便快捷地了解相关政策,扩大惠台惠企政策的覆盖面和知晓率,让在湖里区发展创业的台企、台青分享政策“红利”,助力大家在特区发祥地持续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此次活动线上直播平台也是热闹非凡。特别是在互动提问环节,许多线上围观的台青同现场各部门代表连线,详细了解各类政策细节。(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