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严峻 陈时中:单日确诊月底恐破万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1 11:29:34

华夏经纬网4月2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0日宣布,岛内新增2386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再创历史新高。对于何时单日确诊会破万例?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月底就有可能了。”

对于奥密克戎病毒发病速度快,若民众快筛阳性后再经核酸检测确认,恐延误黄金隔离期间。陈时中表示,暂不考虑用快筛阳性直接认定确诊,毕竟快筛还有伪阳性问题,可能会因此影响到民众的人身自由。

媒体提问,有医师分析台湾的感染曲线,曲线可能像巴黎铁塔,现在尚未指数型上升,台湾目前还在底部,未来高峰可能单日新增10万人确诊吗?陈时中回应,当然不希望单日新增10万人确诊,相关药物等都在准备,疫情会怎么走,会参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经验,做好各种准备。

对于快筛剂缺货问题,陈时中坦言,现阶段征用快筛试剂因为量能还没起来,生产量都还在布建中,但近期也会陆续到货。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