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沈富雄批陈时中无能 曝防疫重要8件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4-21 14:10:32

台湾地区逐步走向与病毒共存,但许多配套措施仍嫌不足,前民进党民意代表沈富雄表示,既然决定要和病毒共存,就表示公卫已走到尽头,认为“疫情指挥中心”现阶段要做好8件事,如开足专责病床、备足口服药、剔除扰民的防疫措施、整顿居家隔离的乱象、简化防疫流程、不要无端夸大疫情严重性、正确预告未来的可能确诊数及提高疫苗覆盖率,并批评疫情指挥官陈时中将帅无能,累死一线小兵。

沈富雄今(21)日于个人社交平台指出,新冠肺炎流行至今,全球受到病毒肆虐,大家都已接受或默认要与病毒共存,这已不是公卫或医疗问题,而是治理的问题,既然要和病毒共存,就表示公卫已走到尽头,可以出场了,因为现在多数的确诊者有99.5%都是无症状或轻症,只有千分之五的人需要医疗照护,“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医疗问题,对台湾医界不算挑战”。

沈富雄认为,当前“指挥中心”应该要做8件事,如开足专责病床、备足口服药、剔除扰民而无绩效的防疫措施(如小巨蛋操场的实联制)、整顿居家隔离的乱象,不能有双标或甚至多标、简化所有流程、不要无端夸大新冠肺炎的严重性、正确预告未来的可能确诊数及提高疫苗覆盖率。

沈富雄以新加坡为例表示,疫情最高峰时,7日平均确诊数为全人口的0.322%,以台湾地区总人口2300万去换算,大约有7.4万人会确诊,打对折也有3.7万,香港、韩国疫情高峰时,数字则是3.7万的3倍多,“数字很惊人,但没什么好怕的”,提醒“指挥中心”正确预告未来的可能确诊数。

最后沈富雄说,他的建议顶多算医疗行政,非医疗问题,大酸指挥官陈时中将帅无能,累死一线小兵,吓坏全台民众,“这样下去,怎有资格当台北市长?”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