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司机劳动节集体休假 乘客退票免手续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21 15:26:06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因应台铁企业工会发起的五一劳动节集体休假决议,台铁局20日表示,旅客乘车日期在4月30日到5月2日期间者,即日起1年内可持未使用车票办理退票,免收手续费。

  不满台铁公司化草案未与工会充分沟通就送进立法机构,台铁企业工会决议5月1日集体休假,预计将有9成列车司机不会出勤,造成台铁列车可能停驶。

  台湾铁路管理部门20日发出新闻稿表示,旅客购买的乘车票日期在4月30日至5月2日期间者,即日起1年内可持未使用车票至各车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含去回程车票),免收取退票手续费。

  已办理退票并扣收手续费者,可凭退票证明到各站售票窗口办理退还手续费,在网路退票取消付款者,则将于售票系统批次办理退还手续费。

  据报道,除发起5月1日以不加班方式集体休假,台铁工会19日举行临时联合理事会,决议启动端午节、中秋节不加班活动。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