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只有1人开车?台铁司机“不加班” 五一恐酿停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2 11:26:04

20220422001103

  台铁工会发起不加班,五一劳动节当天恐全面停驶。(资料照)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4月2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铁了心要通过《台铁公司条例》,草案已经送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初审通过。台铁工会不满交通部门未充分沟通,持续发动员工五一劳动节“不加班”,根据最新统计,劳动节当天,全台“只有1名司机员”开车,运能恐全面停摆!

  据报道,台湾地区立法机构“交通委员会”21日审查《台铁公司条例》草案,在民进党民代人数优势下,表决通过“委员会”审查,全案包裹送“院会”处理,处理前须经“朝野”协商。

  台交通部门负责人王国材认为,台铁现行组织僵化,无法落实安全措施,得透过公司化组织改造,才是对社会大众负责任的作为。他指出,台铁有3个工会、15个分会,想达成共识根本不可能。

  台铁企业工会不满台交通部门、台行政机构硬干,持续发动五一劳动节不加班,据统计,目前已有1.2万名员工响应。根据《苹果新闻网》报导,五一当天表定上班的1158名司机员,“只有1人愿意上班”,台铁没人开车等于全面停驶。

  面对这铁路史上罕见的抗争行动,台交通部门也想出反制办法,王国材表示,西部有高铁、客运,运能没问题;东部考虑以“类火车”模式,由客运或游览车串连台铁各车站,接送旅客。

  台铁并宣布,凡购买4月30日至5月2日车票的旅客,退票免收手续费。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