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卫生部门:若20%人口染疫就"正式与病毒共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3 11:17:07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1日表示,台湾未来“不是不可能”有20%人口确诊新冠,到时候台湾就会正式走入“与病毒共存”的时机。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东森新闻云等媒体报道,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20日指出,这次本土疫情预估全台将有20%人口,也就是约460万人确诊,其中0.5%是中重症,约2.3万人。陈时中21日在立法机构回应称“不是不可能”,但希望将比例压在15%至16%左右。陈时中还称,一旦比例达到15%至20%,台湾就会正式走入“与病毒共存”的时机。

  陈时中称,这波疫情刚开始时就有很多人在问到底要“清零”还是“与病毒共存”,但要“与病毒共存”的地方大部分都是时势所逼,面临公卫能量已经无法支撑的情况。他声称,所谓15%至20%就是“实质共存”,到处都是染过疫的人,相对社会管理及接触者情况,“就不会那么敏感”。

  台“卫福部”21日还在行政机构发布预警,台湾4月30日单日本土确诊病例数将上升至6180例到15583例之间。外界关注疫情若升温快速,是否会有管制,陈时中则声称,民众应尽量避免群聚,但不要过于恐慌。

  有台网友在相关新闻下留言称不解,“是因为不想防疫所以让我们跟病毒共存吗?”“这是先打预防针吧,台湾一定要走到那一步吗?”

  台湾地区连日来新冠确诊病例激增,台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此前却抛出“自主应变”一词,引发民怨。20日上午,数名台民众赴台卫福部门抗议,送上“自生自灭”牌匾,高呼“陈时中自行下台”。台北市松信区民意代表拟参选人田方伦表示,陈时中的说法是要正式进入“躺平防疫”。

文章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