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从清零改成与病毒共存 沈富雄爆陈时中最大败笔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18 10:43:22

  华夏经纬网6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经历两年半的清零防疫政策后,台湾疫情大爆发,政策也从清零改成与病毒共存;虽然疫情逐渐减缓,但台湾专家认为下波疫情或许会在年底、冬天的时候出现。前民进党民代沈富雄表示,陈时中最大的败笔,就是没有跟民众讲,这个病到底厉害不厉害、严重不严重、你得了会怎么样、不得又怎么样,这些都要讲清楚。

  沈富雄17日在台湾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中表示,如果看各种情况去推估,疫情高峰已过,跟别的国家相比,台湾地区的高原期拉得长,拉得比新西兰还长。如果现在以确诊数来看,10万人口就有240人确诊,台湾地区目前是全世界第一名,第二名是葡萄牙。

  沈富雄指出,陈时中最大的败笔,就是没有跟民众说,这个病到底厉害不厉害、严重不严重、你得了会怎么样、不得又怎么样,这些都要讲清楚。所以我们现在会认为,陈时中这个换轨,换得乱七八糟、接轨又很心虚,如今人家都放手了,到底要不要接,麻烦就在这个地方。

  沈富雄接着表示,因为我们一面要放松,一面又舍不得清零。在这种情况下,确诊要低于到每百万人口1000以下,恐怕不可能,所以还是要有一个心理上的准备。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