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得胜:如果台海发生战争 战场一定在台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7 16:17:12

  华夏经纬网4月27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前安全局长、退役中将蔡得胜今天在两岸军事情势讲座指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不顾一再警告,执意要加入北约,造成今天乌克兰悲惨的命运,现在他同意只要不再战争就不再加入北约,但“早知有今天,又何必当初”,台湾当局应更有智慧让民众了解光凭意志力或决心未必能扭转大势。

  蔡得胜强调,希望透过讨论,唤醒台湾民众,如果台海发生战争,战场一定在台湾,战争的恐怖与无情,台湾民众应该会有很深刻的印象。

  台北论坛今日举行“浅谈解放军武力攻台”讲座,蔡得胜表示,最近因为乌克兰战争,很多人在谈“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很多人有很多不同的意见,但相信有一点是大家公认的,今天战争的战场是在乌克兰,如果台海发生战争,战场一定在台湾,所以战争的恐怖与战争的无情,台湾民众应该可以会有很深刻的印象。

  蔡得胜指出,不管乌克兰战争胜负如何,相信乌克兰的人员、财产的损失是无法估计的,可能要花很久的时间复建才能弥补过来,因此他很希望能透过思考、讨论,唤醒台湾民众,深刻的理解到战争的无情与恐怖,台湾民众不是只有胆子大而已,最重要的还要求得世世代代的和平。

  蔡得胜说,当初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执意要加入北约,虽然普京一再的警告会有风险,但泽连斯基还是一意孤行,造成今天乌克兰悲惨的命运。

  蔡得胜表示,泽连斯基现在好像大梦初醒,双方目前正在和谈当中,有很多不同的条件,但有一个条件泽连斯基是同意的,就是说,只要战争不再发生,乌克兰也不要再加入北约,这是现在双方的共同共识,但“早知有今天,又何必当初”,所以主政者的智慧是相当重要的。

  蔡得胜指出,希望俄乌战争,能让台湾“执政者”想明白,也让台湾民众能更了解,光凭意志力或决心,不一定能扭转大势或态势。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