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议员施压国务卿布林肯 尽快交付对台出售武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9 09:36:49

华夏经纬网4月29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美国国会亲台议员正在施压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要求他们尽快向台湾地区交付已经宣布出售的武器。

在2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举行的美国国务院2023财年财政预算听证会上,麦克考尔、夏波、巴尔等多位议员反覆围绕对台交付武器迟缓问题向出席作证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施压。这些议员的理由都是乌克兰危机使得增强台湾防卫能力更显紧迫。

对华一向表现强硬的众议员麦克考尔率先发难。他去年12月3日就与其他议员一道,联名致函布林肯,要求拜登政府加速向台湾地区交付此前已经宣布对台出售的十种武器。麦克考尔称近期与台湾地区“驻美代表”会面,对方抱怨并没有收到。他质问布林肯为什么。

布林肯回应表示,拜登政府愿与国会合作,简化时间线,以确保台湾地区能够得到他们需要的武器来防卫自己,就像过去几十年八届政府所做的那样。

麦克考尔希望美国国务院、五角大楼和美国国防合同商一起开会,寻求“修补这个破损系统”的办法。

随后又有多位议员在不同时间段质询美国对台交付武器延迟的问题。布林肯承认这与美国需要解决的供应链问题有关,但还是以同样的言辞来泛泛回应。

布林肯声称,美国多届政府持续努力,确保履行帮助台湾自卫的承诺。自2017年以来,美国对台军售总额约为180亿美元,另外进行了25亿美元的间接商业销售。他定期批准对台军售,研究如何具体地简化流程,以缩短交货时间线。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