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佳龙缺席蔡其昌团结造势 绿营整合出问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9 10:07:06

  华夏经纬网4月29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民进党新潮流系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副主管蔡其昌获征召参选台中市长,28日下午与民进党台中民意代表大团结造势,有意修补之前的派系竞争激烈、分裂。但党内“正国会”龙头、前台中市长林佳龙缺席,先前表态争取提名的“龙家班”、前台中市交通局长王义川也没到场,引发关注。虽然蔡其昌表示,已另约时间拜会林佳龙,但个中动作不言可喻,绿营是否出现整合问题,值得观察。

  蔡其昌确定获征召参选台中市长,近日马不停蹄勤跑地方行程,并与民进党台中市民意代表何欣纯、林静仪、庄竞程、前党籍民意代表黄国书等人合体,宣布台中绿营整合一致,备战年底“九合一”选举,大家并齐喊“团结台中、其昌会赢”,“蔡其昌冻蒜”等口号造势。

  由于民进党派系先前在台中市长提名竞争激烈,林佳龙后续表态不选,并支持子弟兵、台中市前交通局长王义川参选。何欣纯虽然派系倾向新潮流,但不放弃争取提名,形成新潮流、“正国会”、英系相争局面。何欣纯日前甚至大动作召开记者会结合“正国会”、英系人马挑战呼声相对高的蔡其昌,但最后党主席蔡英文仍征召蔡其昌参选。

  蔡其昌随后便对外表示,会短时间一一拜会包括何欣纯、林佳龙及党籍民意代表,显然希望尽快弭平党内消耗,蔡其昌在27日党中执会正式获得党中央征召后,隔天下午立即号召党籍民代大团结,何欣纯也到场,双方并强调“没有心结,不必见缝插针”,不过林佳龙缺席仍受到媒体关切。

  蔡其昌表示,林佳龙的时间刚好不方便,但本周内他一定会去拜会林佳龙,对方也很乐意帮忙。其实蔡、林过去在台中市长党内初选就有过竞争,政坛普遍认为双方有所心结,后续是否影响蔡其昌的选战资源整合,格外引人注目。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