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众院提案助台湾重复世卫大会? 赖士葆:敷衍而已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29 16:30:28

  世界卫生大会(WHA)5月22日召开,美国众议院27日以425票赞成,0票反对的票数通过法案,要求美国国务卿协助台湾地区重获观察员身份,此法案去年8月已获参议院通过,接下来将送交给美国总统拜登签署生效。不过中国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赖士葆今日受访表示,接下来就看美国怎么努力了,光这些美国众议员、参议员提案是不够的,有一点敷衍台湾而已。

  赖士葆表示,自己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总质询时就问过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是否获得本届WHA邀请函?陈时中承认没有收到,WHA在5月22日开会,台湾地区到目前为止没有受邀,美国再大声,就请美国真的做点事情。这次俄乌战争看得到美国力量是非常大的,几乎无所不插手,可是问题在于世卫组织(WHO)有将近200个会员国,大国小国都是1票,这就看美国怎么努力了,光这些美国众议员、参议员提案是不够的,有一点敷衍台湾而已。

  赖士葆指出,因为WHA进不去,所以陈时中本来打算在WHA场外与美国相关官员见面,然后在那里讲讲话,抗议一下大陆,抗议一下WHA,再绕一下其他国家及地区,回来宣布选台北市长,原来陈时中整套是这样子。不过现在台湾疫情爆发,这样的行程安排大概会延后。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