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军致命弱点美军也有 美国专家:无计可施恐被大陆对症下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5-10 08:56:24

F-35

美军目前难以解决前线燃料补给问题,恐在与中国大陆的战争中遭到针对。图为接受空中加油的F-35。(示意图/DVIDS)

多名美国专家指出,俄军忽视后勤的重要性,导致于乌克兰遭遇严重挫败;而在军事补给作业中占据庞大比例的化石燃料,多年来也是美军维持海外作战任务的头痛问题,且目前来看几乎“无计可施”,恐在与中国大陆的战争中遭到对症下药。

美国空军中校、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华森国际与公共事务研究中心(Wat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and Public Affairs)国防研究员尚克斯(Theodore Shanks)和同中心的气候解决方案实验室(Climate Solutions Lab)政治经济专家贾德莫瑞(Alexander Gard-Murray)投书《国防新闻》(Defense News),称俄军由于过度自信和准备不足,在攻势被乌克兰挡住后难以获得燃料补给,部队只能困守原地,并在缺乏物资、持续遭无人机和游击队攻击下士气逐渐崩溃。

不过美军多年来也深受燃料补给之苦,在2003至2007年期间,美军于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战时出现的伤亡,有近10%发生在燃料和水资源的运补任务中,且全军石油消耗量的25%,都花在保护石油获取管道上。

前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James Mattis)于担任中央司令部司令时,便曾呼吁寻找“摆脱燃料束缚的方法”,称维持燃料补给线的工作十分复杂,且还让敌人能够选择在何时与何地攻击美军。

军事新闻网站“任务与目的”(Task & Purpose)指出,F-22、F-35虽然拥有匿踪能力,但空中加油机、油轮和地面燃料库却都是显眼目标,在与中国大陆或俄罗斯的潜在战争中非常容易遭到攻击;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资深研究员杜赫提(Chris Dougherty)更指出,中国大陆不仅有能力摧毁美军前线燃料库,自身更在西太平洋拥有大量原油提炼设施,将对美国构成“重大挑战”。

虽然美国陆军计划于2035年推出混合动力作战载具、2050年获得电动战术车辆,但短期内还看不见任何改变战机与军舰动力来源的可能性,只能努力藉先进技术减少其耗油量,尽可能降低燃料补给带来的军事脆弱性。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