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鸣中:台军战车肇事事出有因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5-10 11:33:07

台陆军CM11战车9日清晨因操作不慎,撞上新竹县湖口乡八德路的交通号志杆。(翻摄自社团《爆废公社》)

台陆军584旅1辆“勇虎”型战车,于9日清晨实施“战备侦巡”时,于新竹县湖口乡不甚撞击中央分隔岛,台陆军第六军团也随即发出新闻稿,表示歉意以及强化行车安全教育及防险管理等等。

台陆军自实施“战备侦巡”科目后,战车肇事率提高,屡屡登上新闻版面,当然会有些人会怒斥“训练不力”或“战力不足”,但是台陆军的高层必须顶住压力,不可以因为少数人的责难就降低训练难度或干脆不做,更不要处分部队长或驾驶,“严格的训练士官兵最大的福利”,只要让民众看到台陆军是真正有在精实训练,都会谅解并支持的。

过去台陆军因为怕出意外及扰民,战甲车几乎足不出户,连旅对抗都用悍马车替代战车,以降低出车的风险及意外,就算要至三军联训基地,也是租赁板车运送,驾驶及车长对于道路驾驶经验非常欠缺,反而增加危险性,况且驾驶战甲车与轮车完全是不同的概念,战甲车既钝重又不灵活,还要与民车争道,再加上台湾许多道路设计不良,常常会有急转的路口或是骤然缩减车道,往往就会反应不及或路况不熟而肇事。

岛内民众对于台军要有“容错率”,别动辄羞辱、谩骂,若是长期对台军“期之如圣贤、用之如牛马、视之如盗贼、弃之如敝屣”,年轻的官兵点滴在心头,又怎么会甘愿全心付出。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