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单日确诊全球第一,台媒:让世界看见“新台湾模式”掉漆后的不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5-10 16:04:31

台湾地区疫情严峻却不稍减。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也对台湾短短数周确诊从数百飙到数万提出警告,认为台湾未做好“超前部署”,正面临垂直弹道般的染疫发展,恐引爆空前的死亡率。对此,陈时中以一贯四两拨千斤的姿态说,“会趋吉避凶”,把疫情控制好。

图片

台湾《联合报》发表评论指出,陈时中可能不知道,当世界各地疫情都在退烧,台湾近期爆升的确诊人数,已把自己推上了全球最高点。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最新统计,5月9日全球单日新增确诊名列前茅的是韩国,确诊数为3.9万例,其次为澳洲的3.5万例,其后依序为日本3.4万,意大利3万,法国2.9万,美国1.4万,泰国8000,德国7000。由于台湾地区不是世卫组织的成员,未被纳入排行;如果被列入的话,以昨天单日新增四万多的确诊数,名列世界第一。问题是,这样的冠军纪录,算什么殊荣呢?

两年多来,台湾自诩为“防疫模范生”,民进党当局以此沾沾自喜。许多民众也接受这套“大内宣”,觉得台湾的防疫相当成功,都要归功于陈时中的英明领导。更严重的是,大家对于民进党当局在疫苗采购及药物授权上各种偏颇、滥权的做法,竟也如被催眠般地全盘接受。也因此,这群官僚不必认真思考解封应有的部署,不必设想如何服务百姓、如何尽力减少疫情造成的健康和经济损伤,各种行政决策都围着他们自己的方便打转。

直到4月间,台湾疫情从百人迅速破千、接着破万,“指挥中心”才意识到疫情失控。尽管如此,陈时中依旧傲慢地三卡五管,不肯根据地方和专家的建议修改做法。对于快筛试剂的释出,民进党当局更退回恶劣的“实名制”,宁可看民众排队,也要抓紧大权。正是这些失措、脱序的景象,让英国媒体为“防疫模范生”沦为确诊大户感到惊心。不要说“超前部署”,“指挥中心”连接纳建言的雅量都没有,宁可硬拗也不肯承认错误,遑论从其他国家及地区的抗疫经验汲取教训。

在台湾,民众得持健保卡排队购买配额,价格还高出海外两倍,且往往向隅。有民众想要上网团购海外试剂,民进党当局恐吓说这违反了“医疗器材法”,可处3万到100万元(新台币)的罚金。抗病毒口服药Paxlovid可以降低重症及死亡风险达九成,但卫福部门却严格“惜用”,已有28万人确诊,却仅开出不到2000份药。

难以理解的是,民进党当局宁可把试剂和药物堆放在仓库里,也不愿拿出来充分疏解民间和各县市的急迫,“执政者”心里到底在想什么?此刻,陈时中还有心思耍嘴皮说,原预估七月可以开放“边境”,“现在要开放也可以”。他到底在说什么?美国前几天已升高台湾地区的旅游警戒为“二级”,属“中度风险”,就算台湾当局此刻开放“边境”,谁要在这种时候来台湾?

去年写出“看好了世界,台湾只示范这一次”的网民,大概没料到有这一天,让世界看到了“新台湾模式”掉漆后的不堪。

文章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