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新增确诊病例超5万 新冠专责病房超负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11 11:21:29

  中新社台北5月10日电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0日公布,全台新增5082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病例50780例,境外输入48例;另新增12例死亡病例。新北、台北两市新增确诊数均破万,分别为16906例和10283例。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该中心表示,当日死亡病例为8名男性、4名女性,其中有一位20多岁的孕妇。该孕妇在怀孕约30周时确诊,出现呼吸困难后紧急进行剖腹产,但未保住胎儿。

  各县市2日起陆续开放6到11岁儿童接种莫德纳疫苗,但不少家长担心该疫苗副作用,希望孩子能够接种BNT儿童疫苗。“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日前表示,首批BNT儿童疫苗将于12日抵台,预计有77.76万剂,但10日却传出延迟到货消息。陈时中10日称BNT公司“资讯系统有问题”,儿童疫苗抵台时间未定。

  疫情不断扩大,医护人员反映工作超负荷,尤其是收治新冠患者的专责病房,在护理人力不足的状况下,“指挥中心”仍要求每名护理人员同时照顾10至20个确诊患者。台湾《联合报》报道认为,此举对病人的照顾护理及医护人员的安全造成不利影响。媒体人陈昱旗撰文指出,医护人员也可能染疫,恐面临病情好转后回到岗位又重复感染的困境。

  据中时新闻网消息,台湾铁路管理局(简称“台铁”)当日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乘务人力不足,14日起停驶区间车94列次,复驶日期另行公告。台当局交通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国材9日曾证实,台铁5位司机确诊、4位隔离。

  截至10日,全台新冠肺炎累计确诊448323例,其中本地确诊436306例;累计死亡病例943例,其中本地死亡病例928例。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