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失控酿悲剧!确诊重症父亲想回家 儿子盼见最后一面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1 11:36:01

20220511001404

  台湾医师姜冠宇表示,一名男子的父亲因确诊转重症,住进专责病房,住院期间不断打电话给男子,称自己病况良好想回家。(图/示意图,达志影像)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5月1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本地确诊居高不下,中重症持续增加,台北市立联合医院整合医学照护科主治医师姜冠宇表示,一名男子的父亲因确诊转重症,住进专责病房,男子数度向他表示,父亲来电称病况良好想回家,询问是否可行,但姜冠宇直言,一旦脱离高浓度氧气,没多久就会因缺氧而死,看着男子失望的背影,姜冠宇难受地说,“我好像打碎了他的希望”。

  姜冠宇昨(10)日于个人脸书粉专指出,一名男子的父亲染疫重症,住进专责病房,期间男子不断到医院询问父亲状况,并表示爸爸多次打电话说自己病况良好,想要回家,姜冠宇一听眉头一皱说,“怎么会好?他现在都戴着高流量鼻导管了,还打上很多药物,他是不可能回家的”。

  男子急忙追问,“那爸爸状况会变差吗?”姜冠宇接着说,“因为你们后来决定不插管、放弃急救,如果没有好转,大概就没有下一步、顺其自然。”姜冠宇说明,因为确诊病患转重症,导致呼吸衰竭,可能身体其他功能还是好的、意识也清楚,在氧气供应充足的状况下,病患会觉得自己是好的,事实上只要脱离高浓度氧气支持,X光下双肺就会呈现全白,过不了一段时间就会缺氧死亡。

  男子紧接着问“那爸爸要走了,我们能见他最后一面吗?”姜冠宇直言很难,除非病情好转,才可以接回家或是陪病,但这会让你有确诊风险。只见男子低着头说了声谢谢,就转身离去了。

  姜冠宇看着男子的背影,写道“我好像打碎了他的希望,即便爸爸呼唤他,但病情无法逆转,就无法出院,也会很难再见爸爸一面。”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