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天可做22万件PCR? 台北市议员打脸只有8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11 12:05:39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号称PCR每天检验量能可达22万件,但台北市议员徐巧芯打脸,最高1天只有8万件。图为北市一家耳鼻喉科诊所外,民众携家带眷前往PCR筛检。(郭吉铨摄)

快筛阳性视为确诊12日才上路,目前PCR量能依然相吃当重,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10日指出,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号称PCR每天检验量能可达22万件,但以法定传染病通报系统分析,PCR检测量最高1天只有8万,大酸根本是“国王的PCR检验量能”。民众党民意代表高虹安呼吁,台当局应协调跨县市支援医检人力,同时研拟导入家用型PCR增加筛检量能,才能面对疫情调整跟优化。

徐巧芯指出,陈时中号称PCR核酸检测每日检验量能可达22万件,但令人质疑实际上做不到这么多,基层了解的情况仍然是经常塞车,有网友登记每日PCR“已判读件数”与“未判读件数”,从法传系统看台湾PCR检测量,最高的1天也就是8万,当天宣布确诊数字同样是最高,来到4.5万人,但大多数检测量都在5到6万间游走。

她认为,现在每天下午2时报的本地确诊数字不会是准确的,基本上大家都可以想像得到没有通报、检测的黑数有多少,但疫情已经过2年,PCR检验量能号称22万,实际上只有5至8万,又是一个没有超前部署的例证。

高虹安认为,“指挥中心”应重新检讨实际“医检师可操作”的量能是多少,并考虑疫情较轻县市提供支援人力、或采检后跨境委托检验,这点需要“指挥中心”提出指引,并出面协调各地方政府及适度松绑法规。

高虹安强调,部分县市确诊数仍持续增加,“指挥中心”应弹性运用各地真实检验量能,并思考开放检验快速、简便的家用型PCR设备。

“时代力量”民意代表陈椒华也批评,目前PCR检验量能不足,医检师已经过劳,快筛阳还要出门PCR,徒增PCR检验负担,非如“指挥中心”所说有余裕,因此应将量能留给高度怀疑染疫但快筛阴性者,特别是高风险族群如幼童、老人、脆弱族群及吸烟者等,让他们尽早诊治及给予抗病毒药物。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