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际报道:朝鲜首次报告出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寰球热点      2022-05-12 15:13:48

  【华夏经纬网站综合报道】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国家紧急防疫部门本月8日对平壤一些有发烧症状的患者进行抽样检测后发现,有人感染了奥密克戎病毒。这是自新冠疫情在全球多地暴发以来,朝鲜首次报告在本土发现新冠确诊病例。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5月12日召开会议,会上,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承认,该国发生了2020年迄今最严重的紧急情况。5月8日,朝鲜国家应急预防指挥部对病例样本进行分析后,确认其感染病毒与亚型BA.2一致。

5月12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图自朝中社

  朝鲜劳动党12日紧急召开劳动党政治局会议,决定把新冠防疫措施提至最高级别。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在会上强调要采取紧急措施彻底阻断新冠病毒传播,要加强边界管控,在全国各市县进行彻底封锁,各单位要在闭环状态下组织经营生产活动。他还要求卫生部门和应急防疫部门进行严格密集筛查,健全医学监测和积极治疗措施。

  金正恩说,党和政府各级机关要采取周全措施,尽量减少人民群众在严密防控措施下的不便和麻烦,稳定生活秩序。

  报道称,朝鲜本月8日在对首都平壤的一例发热患者监测后发现,该患者感染了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会议决定朝鲜开始实行最大应急防疫体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要求朝鲜全国所有市、郡进行封锁,各级单位要切断病毒传播空间,卫生部门和应急检疫部门严格对所有居民进行密集筛查,建立医学监测体系采取积极治疗措施。金正恩表示,朝鲜的目标是在最短时间内消除本次疫情。

朝中社5月12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决定实施国家检疫项目作为最大的紧急检疫制度

  朝中社报道称,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就全球健康危机恶化的情况下,潜入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严重情况作出如下决定。

  1、将实施作为最高级别紧急检疫制度的国家检疫计划。

  2、朝鲜国家应急指挥部将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将国家检疫计划纳入最高级别的紧急检疫体系,严格控制并指导朝鲜国家的整体检疫项目。

  3、朝鲜劳动党、朝鲜行政、经济机构、安全保卫、武装力量等各组织、各部门,应朝鲜劳动党党中央要求,无条件接受并认真执行朝鲜国家应急指挥部的指示,做好各项工作,使国家项目整体不出现丝毫偏差。

北韩爆发Omicron疫情,当局下令封锁(图/美联社)

  朝鲜爆发Omicron疫情,当局下令封锁(图/美联社)

  据韩联社报导,平壤周四宣布了首例的Omicron病例,并同时宣布实施因应疫情的“最高紧急状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誓言,要克服“意想不到的危机”,这是朝鲜在严防疫情2年3个月后首度宣布遭“破防”出现第一起Omicron变种病例。

  据报导,这此病例是在平壤一名患者因发烧看病时采集的样本而发现感染Omicron。

  昨日《朝鲜新闻》(NK News)报导,首都平壤居民周二下午突然收到命令,要待在户内,有消息人士更指出是“国家性事件”,在当局下令后随即引发民众匆匆返家,平壤公交车站前周二下午大排长龙,也有居民步行回家,目前何时会解除紧急状况也未可知。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因朝鲜多人出现疑似流感症状,朝鲜于当地时间11日采取措施要求当地居民居家观察。

  据朝中社13日消息,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12日视察了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报道称,4月底以来,不明原因发热在朝鲜全国范围内爆发式蔓延,短时间内导致的发热病例超过35万例,其中16.22万例已经治愈。

  报道称,12日朝鲜全国范围内新增发热病例1.8万例,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共有18.78万人正在接受隔离治疗。

  (综合自央视新闻客户端、观察者网、中时新闻)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国际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