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疾控中心:美新冠住院和死亡人数将持续攀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5-12 18:14:23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美国新冠疫情近期再度反弹。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预测,未来四周单日新增新冠住院和死亡人数将持续攀升。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11日再次强调接种疫苗加强针的必要性。

  美疾控中心数据显示,美国眼下平均日增确诊病例7.5万例,而一个月前这一数字为3万例;新冠住院患者已超过2万人,为3月中旬以来最多;日均新增住院患者上周增加了18.1%,已达到日均逾2500人。

  这是5月9日在美国华盛顿拍摄的国家大教堂。当地时间9日晚,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国家大教堂鸣钟1000响,向美国新冠逝者致哀。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美疾控中心预测,美国今后两周将新增新冠死亡病例5400例,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和佛罗里达州未来几周新增死亡人数最多。

  值得注意的是,盖洛普咨询公司11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尽管新增病例持续攀升,美国民众对感染新冠病毒的担忧却降至2021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这项调查于4月中旬展开,正值美国疫情出现反弹。

  5月1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名行人提着购物袋走过街头。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民调显示,不到三分之一的调查对象表示“有点”或“非常”担心染疫。多数人认为疫情正在好转,21%认为“情况不变”,12%认为疫情变得更糟。另外,不少人放松警惕,不再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

  “(疫情)绝没结束,”福奇在近期一次活动中强调,“我们仍在经历一场全球大流行。”在福奇和一些卫生专家看来,接种新冠疫苗及其加强针将继续为预防新冠重症提供重要保护。

  福奇10日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美国完成疫苗接种者中的新冠死亡人数有所增加,但其中大多为老年人,他们自身免疫力低下或有基础性疾病。另一个新冠重症和死亡群体是仍未接种疫苗人群。

  3月29日,医护人员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一个新冠病毒检测点取样。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目前,大约三分之一美国人尚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而在符合接种疫苗条件的人群中,仍有半数左右未接种第一针疫苗。

  福奇11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重申,当前奥密克戎毒株蔓延,“显然”有必要接种加强针。“你看看未接种疫苗人群的住院和死亡人数,并把这些数据与已接种疫苗及加强针人群对比,差异非常明显。”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美国迄今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8200万,累计死亡病例近99.9万例。另据路透社11日发布的数据,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已经超过100万例,相当于每327名美国人中有一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刘曦)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杨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