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连续两日新增确诊逾5万 舆论吁当局正视“快筛乱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5-12 22:47:07

  中新社台北5月11日电 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1日公布,全台新增572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病例57188例,连续两日本地病例超过5万例;境外输入28例;另新增8例死亡病例。台湾新冠确诊总病例数已突破50万人。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指挥中心”表示,当日新增病例以新北、桃园、台北最多,其中新北市新增19620例。新增死亡病例为2例男性、6例女性,年龄介于60多岁至90多岁,有4例为死亡后才确诊。

  截至目前,全台新冠肺炎累计确诊505455例,其中本地确诊493410例;累计死亡病例951例,其中本地死亡病例936例。

  按台当局最新规定,自12日起,若居家隔离、自主防疫及居家检疫对象使用家用新冠病毒抗原快筛试剂检测为阳性,且经医务人员确认后即判定为确诊新冠肺炎。但连日来,台湾多地快筛试剂“一剂难求”,各药房均出现排队人潮,高昂的价格也引发民众抱怨。多位岛内医卫专家及政治人物向当局喊话,希望正视“快筛乱象”。

  台湾阳明大学公共卫生研究所兼任教授张鸿仁认为,“快筛之乱”反映了民众和“指挥中心”从未做好与病毒共存的准备。“台湾是被迫接受与病毒共存,并不是有计划地与病毒共存。‘指挥中心’确实没有准备好,自然什么都缺。”

  台湾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认为,快筛试剂应该是医疗用品而非防疫用品,医疗用品通过健保系统售卖,可以审核价格。现在当局将快筛试剂定位为防疫用品,不仅不能定价,还必须跟口罩一样通过实名制售卖,才导致民众大排长龙也买不到。

  台湾药品行销管理协会发言人、药师沈采颖直言,当前实名制购买快筛试剂的措施非常不合理,民众排队容易导致群聚感染。她呼吁当局将快筛试剂寄送至每个家庭,并建立云端平台供上传采样结果,避免接触感染。

  此外,台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质疑,当局共编列防疫预算1466亿元(新台币,下同),至今年3月底已用掉1171亿元,其中防护面罩花了64亿元,而快筛试剂却仅花了5264万元,当局应就此向民众说明。(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