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保险公司惨了” 柯文哲:飞来横祸每家亏几百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5-12 00:00:00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快筛阳视讯诊疗12日上线,新北市长侯友宜喊话盼简化流程,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如果只是领药,快筛阳就够了,但涉及保险、法律文件也许要PCR证明,这样分流会好一点,他还提到,台当局要开放边境就早点讲,保险都卖出去了,民众缴500元(新台币,下同)保险费可领10万元,对保险公司来讲是飞来横祸,怎么受得了。

柯文哲今午前往联医忠孝院区视察视讯诊疗,他指出,新北市已经接近1天2万例,压力最大,如果涉及保险、法律文件也许要PCR证明,但只是领药应该快筛阳就够了,用这样分流会好一点。

他表示,非常清楚这次保险公司惨了,每个保险公司亏几百亿,对保险公司来讲是飞来横祸,“你要开放边境就早点讲”,保险都卖出去了,民众缴500元保险费领10万元,保险公司怎么受得了。

柯文哲认为,务实来讲,临床上的需要快筛阳就相信了,不会有人吃抗病毒药物骗医生,应该是快筛阳就确认,但涉及保险、法律文件再来PCR,现阶段会比较合理。

他说,昨晚到台湾公开资料平台查看,PCR每天最高才8万2000人,但不会每1个都是阳性,很多是为了住院、陪病去做,1个月前全台湾PCR阳性30%,昨天已经来到81%,呼应先前要求大家快筛阳再来做PCR,但PCR早就黑掉了,现在确诊数已不准。(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