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本土疫情大爆发 郭正亮示警:这种画面即将出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13 08:41:43

台北核酸排队

台北市提供22处防疫急门诊给快筛阳性民众,位于台北市联医忠孝院区的防疫门诊,午后有大批民众前来就诊。图片来源:台湾 “中时新闻网”

台湾本土疫情大爆发,确诊数居高不下,外界也质疑筛检量能不足造成确诊黑数。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日前表示,岛内PCR核酸检测量能1天可达22万次,但前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郭正亮质疑,台湾仍有一堆人排不到筛查,可能又跑去排急诊,到时医院的急诊都会塞爆,他预期这样的画面即将出现,会越来越严重。

郭正亮12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单日确诊人数,即将失去参考价值。台当局的PCR每日量能最高是9万次,大部分的每日量能则约7万次左右,PCR不是可以做到22万吗?但为什么从来没有看过单日PCR超过10万的数据,因为人力不够,有PCR设备,但没有人力。

郭正亮认为,假设阳性率是9成,但确诊数可能到8、9万人就停了,事实上,难道会只有8、9万人吗?因为有一堆人排不到筛查,很可能会有一种现象出现,快筛阳性,可一直不能被匡列为PCR阳性,所以一直拿不到药,因为不能看诊。

郭正亮甚至认为,也许会有一堆人就急着去排急诊,到时医院的急诊都会塞爆,他预期这样的画面即将出现,而变得越来越严重。因为这个病毒的传染力真的很强,所以今天台湾的确诊数已经到了65000人,隔了几天之后,这个数据就会变得没有参考价值。

文章来源:台湾 “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