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对台海表态 坎贝尔声称:不允许下一个“乌克兰危机”在亚太上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13 08:45:05

坎贝尔

美国白宫印太政策协调官坎贝尔。(图/美联社)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政策协调官坎贝尔在接受智库的访谈中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参加美国东盟特别峰会,讨论台海局势。美国希望采取措施维护台海的和平与稳定,并防止下一场 “乌克兰危机”在亚太地区上演。

据《美国之音》指出,坎贝尔是在为期2天的美国与东盟国家领导人特别峰会举行前于美国和平研究所(U.S. Institute of Peace)做上述表示。他说:“我认为,我们更想强调的是,美国希望采取措施维护台海的和平与稳定。我们并不寻求采取挑衅性行动,也希望明确阻止采取将是挑衅性的步骤的意图。我们与其他国家一样,都强调在乌克兰发生的事情决不能在亚洲发生,这是至关重要的。”

报导说,拜登政府希望通过在华盛顿召开与东盟国家领导人的特别峰会,以及拜登接下来对日本和韩国的访问,还有出席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对话”(QUAD)领导人会晤等一系列活动,突出美国对印太战略的重视,以及依然视中国大陆为其首要地缘政治威胁。

坎贝尔表示,乌克兰危机的确占据了拜登政府很多精力,但华盛顿依然意识到美国面临的最大地缘战略挑战来自印太地区。他说,美国政府和其他方面都坚定地致力于对乌克兰东部局势发展的关注。同时,美国也认识到,更大的战略挑战将在印太地区上演,前几届政府中坚定的地把重点放在东亚或印太地区,美国深刻的感受到下一个乌克兰不能再发生了。因此,未来将出台一系列有目的的举措,这些举措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左右发挥出来。

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亚太安全项目主席、高级研究员克罗宁(Patrick M. Cronin)此前受访时表示,乌克兰危机的发展会将对美国的印太战略产生关键影响。美国在欧洲的成败将在整个印太地区产生反响。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