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黑心快筛试剂流窜市面 检调已查获多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5-13 22:06:35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本地疫情延烧,坊间快筛试剂供不应求,却有黑心快筛试剂流窜市面。桃园市一公司冒用科技名义制作假快筛试剂,贩售给私人公司、医院及药局,不法获利257万余元(新台币,下同),高雄地检署侦结依诈欺等罪起诉厂长与2名公司负责人。

  高雄地检署指出,桃园鼎群公司自2020年起接受药商三钰委托,代工制造“三钰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筛检测试剂”,去年5月台湾地区疫情爆发,鼎群竟未经“卫福部”核准,即私下向其他厂商取得“裂解液”,再擅自搭配三钰生产的快筛试剂组,以每组250元至350元不等价格,将快筛试剂组合卖给不特定私人公司、医院及药局,共不法获利257万512元。检方依涉犯诈欺、伪造文书及医疗器材管理法等罪,起诉厂长及2名负责人。

  此外,台当局“航调处”于台中市、桃园市查获2家生技公司,向“卫福部”申请核准需医护专业人员抽静脉血检测的快筛试剂,却擅自于包装中加入指尖采血针等,以合法掩护非法,由经销商透过网络团购等渠道,以每盒150元至600元不等价格销售。其中,台中该公司销售对象高达90余家,已售出逾23万剂。

  “航调处”说明,“食药署”目前仅核准鼻腔检测的抗原快筛试剂,血液检测的抗体检测或抗体快筛需由医事人员操作判读,并未核准家用,调查局共从2家公司查获及回收成品达10万馀剂、半成品109万余剂,全案依违反《医疗器材管理法》侦办。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