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又一笔烂账!民进党当局曾砸钱“研发快筛”,高金素梅怒问成果呢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2022-05-17 13:13:42

  台湾地区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居高不下,快筛试剂争议也持续延烧,近期因防疫预算多次杠上民进党当局的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再度挖出“检验试剂开发及快筛试剂研发”的预算,她质疑“超前花钱了,成果呢?”。

  


  高金素梅今(15)日发文,指出民进党当局编列的防疫纾困预算已经高达8400亿(新台币,下同),其中的防治预算也有1466亿。而在去年提出来的“防疫纾困预算书”,关于快筛试剂方面,除了她已公布的、购买筛剂的5264万费用之外,还有另外一笔预算是用在“检验试剂开发及快筛试剂研发”的项目共2314万。

  高金表示,“这笔预算已在2020年6月30日前与厂商完成签约,并于2020年9月30日前拨款完毕。钱虽不多,但算是少见的超前部署”。

  高金素梅直言,她和很多买不到快筛试剂、用不起昂贵快筛试剂的民众都想要知道,首先,民进党当局两年前投资2314万给厂商研发快筛试剂,是哪一家厂商?其次,这家厂商研发出来的快筛试剂是哪一支品牌?此外,这家厂商的快筛试剂有供货给民进党当局吗?股东之一的民进党当局有特价吗?民进党当局一支买多少钱?买了多少支?

  高金素梅指出,民进党当局预算来自台湾民众纳税钱,民众纳税钱投资了2314万研发快筛试剂,有权知道是哪家厂商、品牌?享受到什么样的投资报酬、回馈?

  她也直言,预算超“前部署”了,没疫情时就花掉2314万研发快筛试剂了,现在救命的时刻到了,成果在哪里?陈时中要交代清楚,可别再用“不实讯息”唬弄人。

 

文章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