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升温 超市现卫生纸、泡面、口罩“抢购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5-19 16:16:44

  据香港《明报》网站5月13日报道,台湾地区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增加,引起岛内民众采购囤货生活必需品。商场及超市货架上的泡面、罐头、卫生纸、消毒酒精、口罩等,几乎被一扫而空。

  报道称,台湾地区本地确诊病例近日急增,引发岛内民众恐慌心态。新北、台北不少民众自12日下午开始,纷纷涌入大卖场囤货生活必需品。

  台当局经济部门官员称,包括电商在内,有与各通路保持联系,了解民众抢买民生物资情形,有几间门市人潮较多,一度把架上的卫生纸、泡面买光。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网5月13日报道,台湾地区本土疫情卷土重来。许多民众涌进卖场抢购物资,或到药局购买口罩。

  有岛内网友发文称,12日晚买口罩,走了几间药局都没货,店员也不确定还能不能叫到货,便想到卖场去晃晃,结果看到三大箱的口罩被搬光。“我刚好买到最后一盒,看前面都是十几盒在拿,店员说明天价格不知道,又要收心排队领口罩吗?不知道还有没有。”

  报道注意到,不少岛内网友都表示,之前疫情趋缓时,已经备了一些库存放在家里,“去年买的还可以用两年”。

  对此,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称,相关防疫物资是够的,不管是医疗院所或一般民众自我保护,量能都足够,呼吁岛内民众不用因担忧而抢购。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